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党性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7-12-20    点击次数:5077


竞赛现场

抢答题环节

选手们进行才艺展示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12月14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研究生党员党性知识竞赛,校研究生院党委、各研究生支部党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竞答题及才艺展示四个环节,最终根据四环节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选手等各个奖项。

竞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经层层选拔、成功晋级决赛的10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首先进行必答题环节,该环节以党的基础知识为考点,考察涉及党章党规党纪、党建党史、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以及时事政治等多方面的内容,旨在考量参赛选手对于党各方面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各队成员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各队伍比分相差无几,一时难分高下。

随后,进入激烈异常的抢答题环节,若回答正确则能够为队伍加分。这不仅是各队员临场反应能力的比拼,更是对于各个选手是否深入了解、深刻认识党性知识的充分考量。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各支部党员啦啦队澎湃的呐喊声、现场观众激情的加油声交织成片,掀起了阵阵高潮。

抢答环节结束后,是风险竞答。此环节为本次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是对于各队伍的勇气与实力的综合考验,在高风险与高分数并存的情况下,参赛者们需要更为谨慎地做出选择。现场气氛显得尤为紧张激烈,各选手审时度势,或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选择高风险题奋力一搏,或是稳打稳扎,步步为营,其展出来的学识、机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最后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环节,各队伍表演了诗歌朗诵、手语表演、歌曲改编才艺,充分展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员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七支部一举夺魁。赛后,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此次竞赛活动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深入推进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先进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深化了研究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其党性意识和思想政治觉悟,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文/杨巧玉 付璇)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