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校研究生会举行十九大报告精神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7-12-08    点击次数:187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作主旨演讲

与会成员发言

全体成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5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召开了以“学十九大、树研会人、领校园风”为主题十九大报告精神集中学习交流会。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干部及各部门成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研究生会主席易芸苏主持交流会。

易芸苏首先向与会成员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大会主题,并就十九大关于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五个方面的内容谈了自己的理解。结合研究生会的工作,她谈到,传扬十九大精神,加强研会建设是每一位研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结合自己所分管的研究生会工作,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大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部门工作协调改进方案。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席文泽林以“十九大报告精神,引领研会内部建设”为题,认为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生会需要从改革创新、完善制度、健全体制三个方面去加强研究生会的内部建设;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席黄英俊表示,作为一位校园媒体工作者,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宣扬我们的文化自信,在“长理研言”推出“文化自信”板块有助于加强研究生同学对中华传统节日、古典诗词、传统美德、传统价值观等传统文化的理解;分管学术活动的副主席罗双玉则谈到,研究生会开展的“两坛一节”学术文化体系虽然在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素质、加强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仍需不断拓展新平台,引导全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发展、能力个性发展、素质综合发展。此外,分管文艺实践活动的副主席许栋梁对“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思想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研究生工作和学习应不仅仅局限于理论,更应着眼于实践。

会后,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的有关文件,深入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对新形势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了新的认识,并联系实际就研究生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谈了各自的思考。(文/伍贤辉)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