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16    点击次数:43


年会现场

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讲话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致辞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兼研究会会长邹冬生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代表合影留念


1月11日,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18所高校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研究生辅导员共100余名代表参会。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研究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利斌,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等领导出席。年会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长兼研究会秘书长张胜利主持。

开幕式上,周清明代表湖南农业大学致欢迎辞,对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给予研究生思政教育培养工作的的关怀、支持以及兄弟学校的全力支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兄弟单位能够在交流和探讨中共同进步,提高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质量。

邹冬生代表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作题为《履行职能、积极实践、开拓创新,推进我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协同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会2017年工作,并介绍2018年研究会的工作计划与部署。

刘书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案例和优秀论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陈飞跃在讲话中对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明确培养目标,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聚焦自身建设,抓住机遇深入研究和实践,为研究生思政工作决策提供依据,为工作质量的提升增砖添瓦。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受邀作《明道、信道、传道、达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强调,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应了解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政策目标,关注研究生的焦点问题,理顺工作理念和工作策略,积极组织与开展具体工作。

来自湖南大学等10所高校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代表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交流内容涵盖研究生思政教育的诸多方面, 如顶层设计、管理模式、特色凝练、队伍建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人倍受启发,深受教益。

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年会是全省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者学习、交流的盛会,对于推动全省高校研究生思政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文/张子涵 图/洪波)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