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项目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16-06-22    点击次数:25

    课程教学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的重要特征,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基础性、全面性和综合性作用。2015年我校获批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院校,以此为契机,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课程建设改革试点的基本情况

    1、成立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了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担任组长,组员包括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及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规划试点工作,推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完善各项制度保障。学院成立以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包括各学位点负责人参与的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具体组织本学院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2、详细制定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结合我校实际,学校组织专家制定了《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方案》从改革的指导思想与目标、改革的内容与要求、改革的进展与安排、改革的条件保障等方面,对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既有宏观的要求,也有具体的措施。《方案》不仅是开展改革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