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讲好杉木传统经营故事,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文章 ——第二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同生态站举办

发表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83


第二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会场


与会代表考察会同杉木林站


田大伦教授作特邀学术报告


11月27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杉木专业委员会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在我国杉木中心产区、国家重点林业县—湖南会同召开。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曾祥谓主任,湖南省林业厅科技处熊四清处长,会同县县委常委、办公室欧阳海峰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林思祖教授,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张建国所长,广西林科院陈代喜副调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委书记何学飞教授、田大伦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福建林科院、广东林科院、江西林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四十余家单位的17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院长马祥庆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何学飞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生态学科和会同杉木林生态站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相互交流,为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和政府部门制定林业生产和生态保护政策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他由衷地感谢了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展予以的关注和支持,并真诚的邀请各位专家到校考察指导。

欧阳海峰在讲话中介绍了会同县的基本情况,他对会同杉木林站的专家和学者长年扎根会同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同的经济发展将继续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为建设绿色湖南助力添彩。

曾祥谓代表中国林学会发言,希望与会代表通过互动交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激发灵感,共同提高杉木的科研水平,为我国杉木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田大伦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祥庆教授、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段爱国研究员、广东林科院李小川院长,福建林科院郑仁华所长就会议主题作大会特邀报告。(文/徐传洪)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