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27


唐素芝作“规划现在,收获未来”职业规划讲座

工作人员与主讲老师合影


11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系列讲座之“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职业规划讲座”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党政办综合科主任蔡银枝、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应邀作相关专题讲座。各学院2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蔡银枝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题开展讲座。她指出研究生正处于人格发展的青年期,存在自我统合与角色混乱冲突的矛盾,容易缺乏目标,迷失自我。她强调研究生要通过学会客观地评价自己、积极地暗示自我和培养自信心三条途径培养良好的自我认知,克服成长过程中的矛盾。蔡银枝把各种趣味测试、小活动以及案例分析融入心理讲座中,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得到收获与提高。

唐素芝作了题为“规划现在,收获未来”的职业规划讲座。她向在座研究生们介绍了应如何规划三年研究生生活:研一明确学习任务,了解就业情况;研二注重专业知识积累,参加社会实践;研三准备求职,选择职业道路。唐素芝特别鼓励二年级的研究生外出实习,通过实习既可以了解工作环境,也能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选择,能够平衡好理论学习、科研实验以及实践活动之间的关系,不要为了实习而实习。

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构思新颖、深入浅出、互动性强,让研究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学会了规划研究生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重要的指南。(文/谭娟 王晨华 摄/焦赟仪 杨帆)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