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卢明荣获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殊荣

发表时间:2017-09-12    点击次数:19

 

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会场

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卢明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殊荣

 

98—9日,由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会议以健康中国与人文建设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等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医务人员出席了大会。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在大会现场公布了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和白求恩式好医生,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卢明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殊荣并接受颁奖。

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一直是卢明从医多年的职业操守,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以白求恩为榜样,全身心地投入到神经外科的临床工作和科研工作中,经常参加急诊手术,并坚持每晚查房,节假日巡诊,及时指导下级医师与的临床治疗和抢救工作,真正做到以工作为重。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卢明积极开展临床科研教学工作,每年承担百余人次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包括理论授课、技能操作、临床诊疗、科研思路等,积极开展新技术项目研究。作为科室主任,卢明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狠抓医疗质量建设、学科人才培养、规范医疗护理管理等。近几年,在卢明的带领和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科室人才队伍梯次配备更趋合理,科教实力进一步增强,收容量不断增大,在临床、科研及教学上形成自己的专科特色,社会效益明显,共培养博士硕士16人,多次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标兵科室,全科获得军地医疗成果二、三等奖8项,发表医学研究论文42余篇,其中SCI论文16篇(影响因子36.2),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教育厅课题8项、长沙市科技局项目1项。

 

 

卢明主任简介:

卢明,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解放军第163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兼主任医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临床医学与临床基础医学研究工作,主持多项科研课题,2006年被广州军区授予名医名刀,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军科技委员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军区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湖南省分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神经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湖南显微外科学会委员。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8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近年来,获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子课题、全军十一五重点科技功关项目、湖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多项,连续4年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共4项。所在科室被评为广州军区十一五医学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广州军区医德医风先进科室”“湖南省神经外科重点学科,联勤部基层建设标兵单位。本人被评为广州军区十一五”“十佳医学科技工作者、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广州军区学雷锋标兵, 广州军区“1383”重点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医院十佳学科带头人,军队优秀人才二、三等岗位津贴5次,获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所负责神经外科工作荣获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两次提前晋级。(文/罗衡辉)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