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湘潭大学王先友周勇两位教授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表时间:2017-03-27    点击次数:12

 

2017227日,爱思唯尔发布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入选能源领域,周勇教授入选数学领域。这是两位教授第三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王先友教授现任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 (UNAM)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湘潭市首批产业科技领军人才,20142015能源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新能源装备及储能材料与器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新型储能电池关键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电化学能源储存与转换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新型化学电源及先进储能材料的研究,发表SCI论文220多篇,其中8篇进入ESI1%,获国家发明授权专利18项、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第12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省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周勇教授现任湘潭大学图书馆馆长,二级教授、博导;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通讯评审、会评),EI国际学术杂志Int. J. Dyna. Sys. Diff. Equs主编,6SCI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美国和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已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40余篇。目前有21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是指与同领域和同时期出版的论文相比,被引次数位于前1%的论文),其中1篇论文被美国《Science Watch》评选为数学领域的“Fast Breaking Papers”20125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前0.1%的论文)。在美国和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2部,主编、出版数学教材5部。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高,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76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文/檀朝桂)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