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文件通知

湘学位办〔2017〕30号

关于公布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

英语翻译大赛获奖人员名单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三部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建立以能力为核心的研究生质量评价体系,2017年11月11日在南华大学举办了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全省共有14所高校的129名研究生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英语笔译项目共有79人参赛,比赛内容为现场限时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重点考察研究生对文章的理解程度,汉语和英语表达的忠实度、准确度、通顺度和规范性。英语口译项目共有50人参赛,分主旨口译、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三个环节,比赛内容紧密围绕当前一些国际、国内社会热点时事展开,重点考察研究生对信息的听辨、记忆和提炼主旨能力,以及译语技巧掌握、双语表达、临场处变等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委会分别评选产生笔译项目和口译项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奖项。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

希望获奖的研究生继续发扬成绩,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同时,希望全体研究生向获奖的研究生学习,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附件: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

附件下载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21日    

 

尾文件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