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件模板

省级动态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中国”分论坛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6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杨伟军教授致开幕词

与会嘉宾为优秀论文获奖同学颁奖


11月18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中国”分论坛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隆重举行。中央党校哲学部主任李晓兵教授、哲学部赵建军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等领导出席。来自湖南大学等十余所省内院校的嘉宾、优秀论文获奖者、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教授主持开幕式。

杨伟军致欢迎辞。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不仅直接影响到高校的知识创新水平,也关系到国家未来整体创新能力。本次创新论坛将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中国”这一主题,探索如何将“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中国以及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希望研究生们通过论坛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共同切磋,进一步提升学术洞察力和创新能力。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作创新论坛筹备工作报告。他表示,学校成立创新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力求高效保质保量,办一届有特色有生气的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本次创新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论文100余篇,充分体现了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的开放包容精神。通过严格的评核标准和省内外专家的认真审读,本次创新论坛最终有65篇优秀论文获奖。

省内高校研究生会代表、湖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安柏楠致贺词。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航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宣读了“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中国”分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和博力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

开幕式后,举行了“五大发展理念与当代中国”分论坛主题报告。李晓兵教授、赵建军教授、吴家庆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当代国外思潮的几个前沿问题》、《新时代的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新发展观与未来中国》的学术报告。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以“推进研究生工作新发展,增强湖南省研究生会形象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与探讨。(文\吴佳琪)


你可能感兴趣的

尾文件模板